2020年1月16日 星期四

干锅虾,干锅鸭头,香辣干锅鸡做法大全都在这,做法简单味道鲜美

【干锅鸭头】

材料:

青菜 3把相克食物

莲菜 1段

鸭头 8个

鱼豆腐 8个

丁香 2个

八角 2个

蒜 4-6瓣相克食物

白酒 适量

冰糖 4个相克食物

芝麻 适量相克食物

食盐 适量

白芷 2片

山楂 2个相克食物

肉蔻 1个

红辣椒段 适量

千里香 适量

心意 1个

芹菜叶子/香菜 适量

辣酱 4勺

桂皮 适量

油 半碗

豆瓣酱 吃饭汤勺2勺相克食物

良姜 1个

花椒油 吃饭汤勺1勺

香叶 2片

白胡椒 适量

姜片 2片

耗油 吃饭汤勺2勺

葱段 4段

五香粉 适量

生抽 吃饭汤勺2勺

老抽 吃饭汤勺4勺

做法:

1.生鸭头劈开,用凉水浸泡1小时。再冷水下锅加入白酒大火烧开,再滾1-2分钟关火,用冷水冲洗干净。

2.准备所需要的食材,辅料的莲菜和鱼豆腐可以更换自己喜欢的。

3.卤制鸭头,除了蒜、豆瓣酱、葱段、辣椒段、辣酱不用放(葱段和辣椒段各放一半),别的大料和调味剂于鸭头一并放入冷水中,大火等烧开,转中火煮15-20分钟,再焖20分钟。这时候咸淡可调。(备注:转中火的时候就可以把辅料鱼豆腐、莲菜、青菜放入进去了),然后将菜类摆盘,鸭头单独放。

4.焖好的鸭头捞出来,锅内放多点了油,放辣酱和豆瓣酱,再加入葱段、姜片、蒜瓣,大火炒香再加入卤好的鸭头,快速翻炒,均匀上色,即可出锅,摆盘。将芹菜叶子撒上,再次锅内放油,油热放入辣椒段,变色后即可关火,浇在上面,大功告成了!

5.替你们尝尝,哈哈。莲外面裹上了鸭肉味,和辣椒油,后味就是莲菜本身的甘甜,鸭头就更不用说啦,香辣够味!

干锅虾,干锅鸭头,香辣干锅鸡做法大全都在这,做法简单味道鲜美

【香辣干锅鸡】

材料:

嫩子鸡半只(600克),黄豆芽200克,香葱10克,大蒜8瓣,生姜20克,干红椒20颗,八角2颗,花椒10颗,炒熟白芝麻10克

腌鸡料:

盐1/4小匙,鸡蛋1/4颗

调味料:

生抽2大匙,蚝油1大匙,砂糖1小匙,鸡精1/2小匙,料酒1大匙,热开水1大匙,香醋1小匙

做法

1.将鸡切净斩成小块,香葱切长段,大蒜和生姜剁成蓉,黄豆芽剪去根部。

2.干红椒剪成小段,用清水洗一下沥干水。(这样在炒香的时侯,才不会很快糊掉,又干净)

3.将切块的鸡加入盐,鸡蛋1/4颗少许腌制30分钟。

4.将调味料生抽,蚝油,砂糖,鸡精,料酒,清水放入碗内调匀备用。

5.炒锅烧热了,放入少许油,凉油放入鸡块,用中火煸炒。

(如果有条件油炸的话,就将油烧热,放入鸡块大火炸至金黄色捞出,再度把油烧热,放入鸡块复炸1分钟,这样效果会更好)

6.慢慢有耐心的炒到鸡块缩小,里面的油脂逼出来。

7.将鸡块盛出,煎出来的油也盛出备用,将锅子洗干净。

8.将锅烧热,将油再度倒入锅内,放入花椒,八角,姜蒜蓉,葱白段,干红椒用小火煸炒出香味。

9.倒入炒好的鸡块,淋入事先调好的调味料,用大火快速翻炒,直至鸡块吸收了酱汁,加入香葱,淋入香醋,翻炒至水份完全收干。

10.干锅在火上加热,放入少许油,放入黄豆芽加少许的盐,慢火炒至黄豆芽断生。

11.最后把炒好的鸡块倒在干锅上,洒上白芝麻,上干锅火上一边加热一边吃即可。

如果没有用干锅的话,直接把两种食材混在一起炒上2分钟也很好吃。

干锅虾,干锅鸭头,香辣干锅鸡做法大全都在这,做法简单味道鲜美

【干锅虾】

材料:大虾半斤、猪里脊肉三两、香菇三两、大葱白三两、香菜半两、泡辣四、五个、香辣酱两大匙、蚝油两大匙、油辣椒两大匙、花椒15克、老姜一块、独蒜两个、八角两敉、香叶四、五片、白糖一咖啡匙、淀粉一匙、料酒三大匙、盐适量。

做法:

1、将大虾剖背去沙线;里脊肉切薄片;香菇洗净切成两半;香叶、八角洗净;姜、蒜、泡辣椒剁碎;葱白切丁;香菜切碎。

2、在大虾中放入两大匙料酒、盐拌匀;猪肉片中放一大匙料酒、盐、淀粉抓匀码味。

3、锅置火上,放油烧至六成热加入花椒,下猪肉片炒散至表面发白。

4、将肉片推至锅边或盛出,改小火,下姜、蒜、泡辣椒碎、八角、香叶、干辣椒段,炒出香味。

5、下油辣椒,再将锅中所有食料翻炒匀。

6、加约一斤汤或水、香辣酱烧沸。

7、下香菇烧约两分钟。

8、再放入虾、葱白丁、白糖、盐、蚝油烧约三分钟。

9、改大火收浓汤汁,撒入香菜碎翻匀,盛入干锅里即可上桌。

干锅虾,干锅鸭头,香辣干锅鸡做法大全都在这,做法简单味道鲜美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